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從英國到美國 藝術淹沒人群

Art Everywhere美國

2014-04-17|撰文者:王士源

說到美國藝術家,會先想起誰?傑克森‧波洛克?安迪‧沃荷?格蘭特‧伍德?德‧庫寧?這些美國知名的藝術家作品,或許在今年8月,將有望在美國版的Art Everywhere藝術盛會裡,被印成藝術海報,淹沒美國。

去年8月,英國舉行為期2周的活動Art Everywhere,用2萬2千張藝術海報貼滿英國廣告看板,把英國打造成「世界最大的藝廊」,引起熱烈迴響。今年Art Everywhere則將於美國再次舉辦,規模比英國大一倍,要在8月的美國再創「藝術無所不在」的盛況。

美國的Art Everywhere也將與去年英國的Art Everywhere相同;先開放網路投票,讓人們在100件美國知名藝術家作品名單中,選出最受歡迎的前50件藝術品。

被選中的50件藝術品將被印成海報,張貼於於美國境內5萬個廣告欄位、地鐵廣告板、公共廣告板上,讓藝術走進生活,投票截止期限至6月20日,展期從8月4日開始,為期一個月。

Maxwell L. Anderson,達拉斯藝術博物館尤金•麥克德莫特主任說,Art Everywhere是史上最大的戶外藝術展覽,展覽將展出美國的傑出藝術品,這是個活動將告訴人們「什麼是美國藝術?」,以及讓美國人明瞭「我們是誰?」。

Maxwell L. Anderson也說,活動希望這個史上最大的戶外藝術展覽,能讓人們了解美國藝術史古今上的重要藝術創作,以及發現一些從未看過的美國重要藝術創作。

而在投票名單裡的作品,像是美國畫家格蘭特‧伍德(Grant Wood)〈美國式哥德(American Gothic)〉、安迪‧沃荷(Andy Warhol)〈康寶湯罐頭(Campbell's Soup Cans)〉等100件藝術品,則是由5間協辦藝術機構館長挑選而出。

這5間博物館分別為,美國國家藝廊(National Gallery of Art)、芝加哥藝術學院(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達拉斯藝術博物館(Dallas Museum of Art)、惠特尼美術館(Whitney Museum of American Art)、洛杉磯縣立美術館(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

REFERENCE

【The Washington Post】‘Art Everywhere’ advertising campaign to celebrate American masters
【New York Times】Look Up! All Signs Point to Art
【DMA】DMA Joins ‘Art Everywhere’ – Largest Outdoor Art Gallery in US

Art Everywhere美國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