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香港巴塞爾 台灣8藝廊領軍

巴塞爾香港

2014-05-13|撰文者:王士源

5月是亞洲藝術圈最熱絡的日子。

去年,巴塞爾藝術展在歐洲經營40餘年後,首度入主香港,掀起全球藝術市場熱烈討論。今年5月的香港巴塞爾藝術展,則將於15日開展,展至18日,展覽展出全球39個國家、地區,245間頂級藝廊。

台灣藝廊則比去年多出3間藝廊參展,共有8間通過香港巴塞爾藝術展審核參展。今年參展的台灣藝廊,除了去年便於香港展出的「大未來林舍畫廊」、「耿畫廊」、「其玟畫廊」、「誠品畫廊」、「索卡藝術中心」外,今年還新增了「旻谷藝術」、「就在藝術空間」、「TKG+」。

而今年舉辦的香港巴塞爾藝術展,則分有五專區「畫廊薈萃(Galleries)」、「亞洲視野(Insight)」、「藝術探新(Discoveries)」、「藝聚空間(Encounters)」、「光影現場(Film)」。

今年光影現場專區,是香港巴塞爾首度舉辦,由身兼策展人、多媒體藝術家、製作人三職的李振華負責規劃連3日的特別節目,將於香港藝術中心電影院登場。

「畫廊薈萃」為此次藝術展的主要展區,由藝術展委員會遴選、規劃171家藝廊,展出世界級現代藝術與當代藝術的藝廊藏品。「亞洲視野」則帶來亞洲與亞太地區共47各策展項目,展覽呈現方式涵蓋「個展」、「作品展」、「主題聯展」,勾勒亞洲藝術發展現況。

「藝術探新」為全球當代新銳藝術家,提供一個國際級的展示平台,並展示全球藝術的新氣象。展覽展出當代新銳藝術家「個展」與「雙人展」,並設下「藝術探新獎」。「藝術探新獎」將從「藝術探新」展區中參展的藝術家裡,選出一位得獎者,並提供2萬5千元美元(約74萬台幣)獎金以咨鼓勵。

「藝聚空間」展出雕塑創作與裝置藝術作品,展品將散落於「畫廊薈萃」中的醒目空間,並由東京都現代美術館首席策展人長谷川佑子(Yuko Hasegawa)負責策展。

此外,在今年香港巴塞爾結束後,明年香港巴塞爾為與6月的瑞士巴塞爾藝術展拉開展覽間隔,將更期於3月開展。

參觀資訊

收藏家預展
5月14日(星期三),正午12時至下午5時(只限獲邀請人士出席)

貴賓優先場
5月14日(星期三),下午5時至晚上9時

公眾開放日
5月15日(星期四),正午12時至晚上7時
5月16日(星期五),正午12時至晚上9時
5月17日(星期六),正午12時至晚上7時
5月18日(星期日),正午12時至下午5時

REFERENCE

【官方網站】香港巴塞爾

巴塞爾香港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