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14-05-20|撰文者:王士源

一月一次的artnet「全球藝術家關鍵字搜尋排行榜300大」,近日再度公布4月統計結果。4月藝術家搜尋排行榜,仍由英國塗鴉藝術家班克斯(Banksy)、美國普普藝術教父安迪‧沃荷(Andy Warhol)穩居冠亞寶座。

而3月爆冷門奪得第3的艾格尼絲‧馬丁(Agnes Martin),4月名次則急速下滑至47名,並被美國攝影藝術家麥可‧德維克(Michael Dweck)取代。麥可‧德維克3月排名17,此次的名次為半年來最高。

此外,第4、第5名,仍由美國普普藝術家羅伊‧李奇登斯坦(Roy Lichtenstein)、美國插畫家凱斯‧哈林(Keith Haring)拿下。西班牙藝術家巴布羅‧畢卡索(Pablo Picasso)、法國畫家莫利斯‧尤特里羅(Maurice Utrillo),則由前20躍升至前10,依序為第6、第7名。

麥可‧德維克 捕捉女性胴體之美

美國攝影藝術家麥可‧德維克,以迷人的魅惑風格聞名於世。他的照片裡的女性青春、美麗,又帶點誘惑,並於2003年,成為首位於紐約蘇富比以個展展出的在世攝影藝術家。

他知名的系列作品,像是2006年開啟的〈美人魚(Mermaids)〉系列,便拍攝一系列女性模特兒在水底下,以美人魚的姿態展現各種風情。德維克曾表示,他在長島夜釣時,看著月光映在水底下的魚群時,常想像這些魚群就像一群美麗的美人魚。這系列作品捕捉女性在水中自在伸展的胴體之美,並出版攝影集《Mermaids Collector`s Edition》。

莫西斯‧尤特里羅 平凡又美麗的蒙馬特街景

法國畫家莫西斯‧尤特里羅,一生創作多達3千7百餘幅作品,而且只畫風景畫。他長居於法國巴黎蒙馬特一帶,不斷描繪蒙馬特的街道風景,讓他的名子與蒙馬特地名緊緊相連。

莫西斯‧尤特里羅從年少時自學繪畫,他的風景畫很單純,畫的是平凡街道、普通房屋,只是要向觀眾如實傳達當地風景而已。及至成名後,也未受當時藝術潮流影響太多,只專注於自己繪畫風格的發展。1928年,莫西斯‧尤特里羅獲頒法國最高榮譽勳章的朱凡立獎章,創作風格至今仍廣受人們喜愛。

4月artnet 前20

01.Banksy
02.Andy Warhol
03.Michael Dweck
04.Roy Lichtenstein
05.Keith Haring
06.Pablo Picasso
07.Maurice Utrillo
08.Marc Chagall
09.Robert Mapplethorpe
10.Victor Vasarely
11.Joan Miró
12.Andreas Gursky
13.Fernando Botero
14.Sally Mann
15.Salvador Dalí
16.Gerhard Richter
17.Damien Hirst
18.Vik Muniz
19.Jock Sturges
20.Jean-Michel Basquiat

班克斯安迪‧沃荷艾格尼絲‧馬丁麥可‧德維克全球藝術家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國際新聞

塵封磁碟30年 沃荷舊作曝光

2014-04-30|撰文者:王士源3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