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城鎮2.0 用藝術改變世界

Boa Mistura街頭藝術彩繪城鎮

2014-05-27|撰文者:王士源

藝術有沒有辦法給城鎮換一個新裝,讓他們來個徹頭徹尾的轉變?

 

近年,西班牙馬德里的藝術團體「Boa Mistura」,正慢慢走訪全球,拿起顏料改造各地貧民區,讓他們洗去灰樸樸的舊衣,換上美麗新裝。Boa Mistura想用街頭藝術,點燃貧民區的希望之光。

 

這個藝術團體成員包含了藝術家、工程師、建築師,至今已走過聖保羅、巴西、南非開普敦、拉丁美洲,現正於墨西哥郊外Querétaro進行街頭創作。

 

但Boa Mistura的街頭藝術創作,並不是常見的街頭塗鴉,而是一個計劃周詳的創作活動。在Boa Mistura選定創作地點後,他們會先遠遠目視,然後共同討論擬定計畫,並在筆記本上設計屬於這個城鎮的新衣。接著,再替城鎮拍張照,進到電腦中製作藍圖,然後定案。

 

在視覺設計定案後,Boa Mistura便會進到城鎮中,用粉筆在牆上打上草稿,明確註記顏料與顏色,最後再徵集自願者,一起執行這個彩繪城鎮的計畫。

 

現在,Boa Mistura在墨西哥郊外Querétaro的計畫,在上個月底已經彩繪逾30間房屋。但他們的計畫仍持續進展中,預計要整個Querétaro徹底改造,讓千餘間灰色房屋全部畫上充滿朝氣的橘色與藍綠色。

 

而Querétaro的改造計畫,也由當地居民與Boa Mistura共同完成。當地居民在一起親手改造城鎮時,會親眼目睹自己的家從死氣沉沉變為生意盎然的過程,也不再因貧民區而自卑,反而因為這個城鎮如此美麗而驕傲。

 

「在計畫裡,常看到城鎮裡彼此不聯絡的鄰居,因此開始認識、接觸」Boa Mistura的成員補充道,在進行彩繪城鎮的計畫時,每個參與人也感覺煥然一新。

 

他說,最後他們會開始相信這個城鎮也能過得更好,然後將這個信念放在心中,開始改變自己的生命,因為他們體驗到鄰居的房子可以變得如此美麗,那都是因為大家的努力貢獻。

 

REFERENCE

【官方網站】Boa Mistura

Boa Mistura街頭藝術彩繪城鎮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