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大內藝術區成立 畫廊做鄰居

大直內湖畫廊區當代藝術大直藝術區

2014-07-30|撰文者:王士源

美國紐約雀兒喜區將工業荒地轉換為藝術聚落,群聚了百餘家畫廊;中國北京798藝術區則從聯合工廠吸引藝術家進駐開始,現在為北京畫廊重鎮,聚集80幾家畫廊,帶起畫廊群聚的經濟效益,成為發展藝術、滾動藝術市場的重要推手。

 

過去台北忠孝東路上的阿波羅大廈,在繁盛時曾有30餘間畫廊聚集,成為台灣畫廊產業的重要據點之一。現在,在阿波羅大廈的畫廊群散去許久後,台灣近年新的畫廊聚集區,便是台北大直、內湖一帶。這一帶近三年,畫廊以倍數成長,目前已有20餘家畫廊和藝文空間群集。

 

在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從去年底積極串連大直、內湖畫廊下,今日對外宣告,「台北大內藝術區」正式成立,未來預計吸引50至60家畫廊與藝文機構進駐,要打造台灣第一個畫廊區,並逐步向外推廣,為國際所矚目。

 

台北大內藝術區聯誼會會長,亞洲藝術中心負責人李敦朗表示,現在藝術創作潮流已經慢慢走到當代藝術了,展示當代藝術作品的空間較大、需要有挑高的屋宇,剛好大直與內湖適合,畫廊便慢慢聚集起來。

 

而李敦朗也分享經驗道,若少了畫廊群聚效應,推廣當代藝術會很吃力,大內藝術區的成立,將有助於藝術市場的運作。

 

他說明,台灣的畫廊多位於巷弄中,平常日造訪的人次不足2人,很難做推廣;而在北京798藝術區,亞洲藝術中心也於其中設點經營,卻一直有人造訪,推展台灣的當代藝術也相對容易多。

 

李敦朗也期許道,在大直、內湖一帶,大直藝術區先起了個頭,然後繼續招集更多畫廊前來,彼此團結互相輝映。而大內藝術區首波參與畫廊、藝文空間共21間,名單也陸續增加中。

 

參與的畫廊、藝文空間分別為亞洲藝術中心、學學白色空間、學學原色空間、耿畫廊、TKG+、TKG+Projects、尊彩藝術中心、威廉藝術沙龍、青雲畫廊、哥德藝術中心、旻谷藝術、采泥藝術、秋刀魚藝術中心、沁德居藝廊、藝星藝術中心、Yohaku Gallery、愛力根畫廊、菲利浦畫廊、藝術計劃ART ISSUE、台灣工銀藝文空間、名典畫廊。

 

大直內湖畫廊區當代藝術大直藝術區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大內藝術節開跑 藝術走入民眾生活

2016-11-14|撰文者:陳乃慈3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