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14-08-13|撰文者:王士源

未來,若想要到美國德拉瓦藝術博物館(Delaware Art Museum)裡,親炙美國公共藝術大師亞歷山大‧考爾德(Alexander Calder)的作品《The Black Crescent》,就會看不到了。

 

不可能看到了,它們被德拉瓦藝術博物館賣掉了。先後被賣掉的作品還有美國風景畫家溫斯洛‧霍默(Winslow Homer)《Milking Time》、前拉斐爾派創始人威廉‧霍爾曼‧亨特(William Holman Hunt)的傑作《Isabella and the Pot of Basil》。

 

德拉瓦藝術博物館以收藏英國前拉斐爾派、美國寫實主義畫作聞名,3個月來賣3件作品,為了是要償還2005年館舍擴建導致的鉅額負債,金額達1980萬美元,約合台幣5.9億。

 

對於德拉瓦藝術博物館賣藝術品還債一事,美國藝術博物館館長聯會(The Association of Art Museum Directors),則代表北美百餘家主要博物館予以譴責,並聲明中止聯會內的博物館成員,對德拉瓦藝術博物館作任何展品交流。

 

美國藝術博物館館長聯會說,聯會對德拉瓦藝術博物館販賣藝術品以償還債務,並以此建立營運資金一事,感到深切悲痛;販售館藏是將館藏當成一次性資產,而不是無法被取代的文化資產,此舉更賣掉了民眾對博物館的信任。

 

News Journal寫道,在德拉瓦藝術博物館的管理階層裡,沒有人有專業的藝術背景,就連執行長麥克‧米勒(Michael Miller)都不是。紐約時報也曾報導道,過去麥克‧米勒曾被詢問,他最喜歡德拉瓦藝術博物館裡的哪件藏品。他回覆說「天啊,我從未想過這件事。我確實喜歡畢卡索,但我們館並沒有收藏畢卡索。」

 

而麥克‧米勒對外界強烈的批評則回應道,對德拉瓦藝術博物館來說,有個好消息是支持德拉瓦藝術博物館作此決定的人們,對那些批評並不怎麼在意。

 

今年6月18日,德拉瓦藝術博物館對外宣布將把威廉‧霍爾曼‧亨特傑作《Isabella and the Pot of Basil》送至佳士得拍賣,預估在840萬美元(約台幣2.521億)至1340萬美元(約台幣4.021億)之間,但最後僅以420萬美元(約台幣1.260億)成交。

 

但顯然德拉瓦藝術博物館對這個價錢不盡滿意,8月繼續公布消息,內部決議將再把溫斯洛‧霍默《Milking Time》、亞歷山大‧考爾德作品《The Black Crescent》送至拍場。

 

REFERENCE

【World Socialist Web Site】Delaware Art Museum sells masterworks to pay construction debts
【New York Times】Museum Under Fire for Selling Its Art

還債德拉瓦藝術博物館英國前拉斐爾派美國寫實主義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國際新聞

歐債危機延燒 德國賣藝術品還債

2015-05-04|撰文者:邱家琳12907

國際新聞

好消息 底特律藝術中心不用被賣還債

2014-12-11|撰文者:邱家琳、王士源1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