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9歲東區粉樂町 展覽倒數2周

粉樂町松山文創園區古蹟無牆美術館

2014-09-01|撰文者:

「就讓我們擁抱吧!」九歲的粉樂町向民眾吶喊,邀請大家在展期最後2個禮拜,走進歷史悠久的松山文創園區,再次參觀「無牆美術館」,感受空間與藝術共同譜出的樂章,展覽展至9月14日。

粉樂町今年以「擁抱」作為關鍵詞,深入松山文創園區及忠孝東路553巷,期待民眾踏進這個自開園以來,便不停激發創意與能量的場域,探索多元豐富的建築風格、歷史古蹟,同時尋找隱身於各個角落的藝術品,與藝術家激盪出新的火花。

在尋寶途中,由二十八名藝術家帶領民眾,藉著藝術品探索台北城東新魅力,親自實踐「日常成就藝術」的策展理念。像是掛在松菸誠品入口上方洪韵婷的作品《小星星》,便將果凍膠裝入燈泡,期許人們持續作夢;顧上翎《異質日常感知/折了布/揉/折》則把一塊塊陶瓷做得如同布料一般,靜置於服裝店中,迷惑人們的視覺與感官。

此外,也有藝術家用作品表現對環保議題的關注。來自瑞典的Michael Johansson,擅長利用二手舊物,拼湊出一個城市的面貌,這次他特別為粉樂町製作的《俄羅斯方塊》便是一面二手舊物拚成的牆,不只展現台北城的記憶,同時成為松菸其中一面斑駁的牆。

另一件淀川技術製作的《黑椎雕》,便將淡水河及淀川中的廢棄物,組裝成一隻渴望游回大海的雕,像是說著文明雖由河流而起,但面對被污染的河川,大魚又該何去何從。

除了當觀眾外,民眾還能在白雙全的互動計畫《臺北人,生日快樂!》中,分享前兩年的生日記憶,結束後,談話筆記將貼在園區內長廊旁的窗戶上,讓無法參與的觀眾,也能體驗藝術與生活邊界的幽默遊戲。

一如粉樂町推廣的「無牆美術館」概念,利用非正式的展覽空間,讓藝術介入生活對話,使民眾重新定義及探索藝術。九歲的粉樂町,持續將藝術的種子,播種於參觀民眾、場域及店家中。期許藝術給與我們力量,主動帶著美好日常的生活概念,大膽擁抱身邊的每個人。

粉樂町松山文創園區古蹟無牆美術館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2018粉樂町 開跑嘍!

2018-03-08|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12548

焦點新聞

還有4場! 快去粉樂町導覽

2013-08-05|撰文者:林芷郁、王士源8999

焦點新聞

特展藝文跨界

松山文創園區響應白晝之夜 24小時開放 原創基地節首次推出星光場!

2023-09-15|撰文者: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松山文創園區/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