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14-09-16|撰文者:王士源

「親愛的藝術,我寫一封情書給你,為你打氣,希望你可以來看看我……」,Mladen
Stilinović。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在去年走過20歲生日後,今年21歲有了個嶄新的開始。2014年台北藝博會,亞洲最資深的藝術博覽會,將要用最溫柔的姿態,以「Dear Art」為題,邀請藝術愛好者,於10月31日到11月3日,來台北世貿一館,與藝術進行一場親密的盛會。

欣賞藝術、喜愛藝術,就像與藝術戀愛一樣;有藝術品,也有愛藝術的人。台北藝博會總監林怡華說,這次台北藝博會想跳脫藝術學術與市場的二元論述,希望人們這次前來藝博會,用最自在的方式與藝術交往,進行最私密的對話。

而這次台北藝博一共匯聚了15國145間畫廊,超過500位藝術家,3000餘件藝術品,來逛台北藝博,不怕找不到戀人。知名旅法藝術家趙無極、德國當代藝術先驅傑哈‧李希特、畢卡索、達利、夏卡爾、常玉、艾未未、劉國松、陳界仁、崔正化,都將於這次的台北藝博會裡揭開面紗,等待有緣人。

此外,今年台北藝博會國際畫廊比重較重,145間畫廊裡共有76間海外畫廊,其中仍以日本畫廊居多,22間的數量佔海外畫廊近三成,其次則為中國(18間)、香港(8間)、韓國(7間)。

而在展區方面,台北藝博也規劃「藝術畫廊展區」讓國內外畫廊競相爭艷、「經典畫廊展區」以推展台灣前輩藝術家、「新媒體區」強調科技島概念。「Young Art Discovery」來培養海內外年輕藝術家,今年邀請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地藝術家一同參與。

此外,受到文化部支持的「Made in Taiwan─新人推薦特區」則致力將台灣年輕藝術家推到國際舞台上,共有8位藝術新銳參展,分別為顏妤庭、葉仁焜、丁柏晏、游雯迪、林佳文、林書楷、紀紐約、吳建興。

台北藝術博覽會中華民國畫廊協會Dear Art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2014台北藝術博覽會 今日開展

2014-10-31|撰文者:王士源1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