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10月04日 Mais Mkhitaryan 生日快樂!

Mais Mkhitaryan生日

2014-10-04|撰文者:錢又琳

今天是MAIS 姆希塔良(Mais Mkhitaryan)的生日,讓我們祝他生日快樂吧!

姆希塔良1962年出生於喬治亞首都提比里斯(Tbilisi)。從小自學成才,家人鼓勵他去追尋心中的夢想,支持他對藝術的熱愛。二歲時,姆希塔良偷了姐姐的一瓶紅色指甲油,把指甲油把玩於手中。因此,慢慢地開啟了他與女人之間密不可分的情感。

紅色,是姆希塔良最喜歡的顏色;紅色,是姆希塔良在畫中隱喻他與女人的關係。於他的創作中,紅色扮演襯托主角、畫龍點睛的角色,使畫面呈現一種柔和的平衡感。觀察姆希塔良的繪畫,皆為飽和度較高的色彩,作者大膽運用對比色的搭配,例:紅與綠、藍與橘等;媒材為油彩,細膩地描繪人物、動物、服飾等。

姆希塔良德繪畫呈現超實主義的風格,取材多來自他的家鄉,日常生活與街上的馬戲團等,不同的多元種族的結合影響了他的創作,畫中也帶點戲劇性的色彩和趣味性;然而他畫中的人物與動物表情卻是安穩溫柔的,令人感到一股神祕的靈性與孤獨感。

「最後的晚餐」為2000年姆希塔良代表作品,描繪了耶穌赴死前與十二使徒和門徒共進的晚餐。他選擇了眾所周知主題,卻用全新的角度重新演繹了此題材。畫中的結構和我們所知的「最後的晚餐」不同,以獨創的象徵、顏色、光、飽和度,製造出另一種趣味感。

姆希塔良認為「繪畫是世界拯救美麗的一種創造性力量。」從他的繪畫中反映了這一點,而他以獨一無二的信念,改變了美國傳統的思維方式。姆希塔良是美國藝術家聯盟的成員之一,也是美國重要的藝術家。

MAIS 姆希塔良(Mais Mkhitaryan),(b) 1962.10.04~

Mais Mkhitaryan生日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評論

08月08日 石川欽一郎生日快樂!

2018-08-08|撰文者:莊瑋容16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