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10月22日 Newell Convers Wyeth 生日快樂!

生日Newell Convers Wyeth

2015-10-22|撰文者:何宇軒

閱讀小說的樂趣,在於能在腦中自由勾勒出書中畫面與情節。不過,若全然都是文字,又不免有些單調,這時候若能有幾幅插畫,便可有畫龍點睛的功效。

今天生日的主角N.C.魏斯(N.C. Wyeth ,Newell Convers Wyeth)就是一位頗負盛名的美國插畫家。他最知名的作品,就是替世界名著金銀島繪製的插畫。另外他也負責過其他名著如魯賓遜漂流記、羅賓漢等作品的插畫。

他出生在麻薩諸塞州的Needham,從小就經常從事打獵、釣魚等戶外活動,也藉由這些活動培養出敏銳的觀察力。他後來跟被稱為「美國插畫之父」的Howard Pyle學習,而且是位傑出的學生。他在20歲那年正式開始他的插畫生涯,他畫風寫實,讓人一看就懂。當他替小說畫插畫時,他會徹底把書讀完,即使書中的描述很有限,他也能夠藉由自己對書中內容的理解,創造出書中未詳細提及的細節。

此外,他除了是一位插畫家,也是一位畫家。他認為插畫(illustration)與繪畫(painting)是兩件截然不同的事物,不能混為一談。

不幸的是,他最後死於一場交通事故,享年62歲。當時他還有未完成的作品,後來是由他兒子,也是知名寫實派畫家的Andrew Wyeth等人完成。

Newell Convers Wyeth,(b)1882.10.22~(d)1945.10.19

生日Newell Convers Wyeth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評論

08月08日 石川欽一郎生日快樂!

2018-08-08|撰文者:莊瑋容16632

藝術評論

08月04日 郎靜山生日快樂!

2018-08-04|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1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