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11月06日 Everett Shinn 生日快樂!

生日Everett Shinn

2014-11-06|撰文者:何宇軒

在20世紀初的美國,出現了一個反學院派的畫派,又稱八人派(The Eight)。他們以灰、棕、黑色為主的灰暗色調,描繪市民與貧民窟,並反對美國的印象主義。有人戲稱他們是「垃圾箱畫派 」。

今天的壽星,就是八人派中,最年輕的成員艾弗雷特•希恩(Everett Shinn),讓我們祝他生日快樂!

希恩從插畫開始了他的藝術生涯;他最初在報紙擔任畫插畫的工作。1897年他在New York World任職,因為住在大城市裡,讓他得以觀察曼哈頓的攘往熙來。

隨著攝影技術的發展,新聞插畫也逐漸被相片所取代。1899年他離開了報業,轉戰雜誌插畫,像是《浮華世界》、《Life》都有他的足跡。在這時期,他也開始展出繪畫作品。1900年,他與妻子一起到歐洲旅行,讓他有更多學習繪畫並累積作品的機會。這趟歐洲行對他的藝術生涯有很大的影響,例如歐洲藝術界對於戲院的描繪,就讓他印象深刻。

希恩擅長用骯髒的顏色描繪社會的角落,如偏灰暗的褐,灰,黑等。希恩也擅長描繪舞台表演。舞台上的舞女,舞台下的樂師,都是他的繪畫主題。他的畫視角獨特,運用舞裙翩翩的舞女,與深沉色調的舞台背景做出對比效果,給人強烈的衝擊感。他尤其擅長描畫舞女的裙子,以片狀的畫筆描畫出舞裙的隨風飄動,凸顯舞女的舞姿。

Everett Shinn, (b) 1876.11.06 ~ (d) 1953.05.01

REFERENCE

【圖片資料來源】wikipedia

生日Everett Shinn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評論

08月08日 石川欽一郎生日快樂!

2018-08-08|撰文者:莊瑋容16634

藝術評論

08月04日 郎靜山生日快樂!

2018-08-04|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1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