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11月18日 Constantin Alajalov 生日快樂!

生日Constantin Alajalov

2014-11-18|撰文者:錢又琳

「The Saturday Evening Post」為美國最廣為流傳的雜誌,它連續記載美國近百年歷史與時事,樸素又幽默的插圖使它廣為人所津津熱道。這本雜誌不僅是美國雜誌的經典,也是讓Constantin Alajalov的作品成為插畫經典的關鍵。
今天是插畫家─Constantin Alajalov的生日,讓我們一起祝他生日快樂吧!
1917年,Alajalov因俄羅斯的革命運動被迫輟學,他和其他藝術創作者們一同加入政府組織,在農村生活,並為一連串革命繪製大型的壁畫與宣傳海報。而後逃往波斯與君士坦丁堡,一路慢慢地攢了足夠的旅費,起身前往紐約。
他在紐約的生活並不優渥,直到1925年, Alajalov為The New Yorker繪製插圖封面,並連續在The New Yorker擔任超過70本雜誌封面繪製,隨後在The Saturday Evening Post 任職,並在The Saturday Evening Post 時到達藝術生涯顛峰。Alajalov插畫內容當多元,包括城市、鄉村、財經、時尚等生活時事。他一生充滿了冒險,走遍世界,以幽默又諷刺美國生活的插圖走紅,驚艷美國插畫界。
他的藝術風格可說是寫實派,但也融入立體派構圖的結構性表現,常讓人與畢卡索繪畫早期原始風貌作聯想。插圖中的人事物線條表現輕快,色彩對比鮮明,既刺激讀者的感官,又是另一種巧妙諧和的搭配。
Constantin Alajalov,(b)1900.11.18~(d)1987.10.23

REFERENCE

【圖片來源】saturday evening post

生日Constantin Alajalov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評論

08月08日 石川欽一郎生日快樂!

2018-08-08|撰文者:莊瑋容16631

藝術評論

08月04日 郎靜山生日快樂!

2018-08-04|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1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