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12月28日 陳景容生日快樂!

生日陳景容

2015-12-28|撰文者:顏立絜

今天是陳景容的生日,讓我們一起祝福他生日快樂!
陳景容曾說:「藝術是那樣的深奧,好像一口古井,不知道有多深。」藝術使他不斷向下挖掘,他為藝術燃燒生命,也深信藝術是永無止境的。
陳景容是台灣以油畫開創超現實主義畫風的先驅,他的作品裡常帶寧靜與哀愁,觸人們內心深處。他同時也是最早引進繪畫正統修復觀念的專家。
陳景容生於彰化縣,憑著與生俱來的美術天分與努力不懈,考上了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奠定下藝術創作的根基,並且於大三時便奪得系展油畫第一名。
大學畢業後,陳景容即赴日進修,分別就讀武藏野美術大學、東京學藝大學、日本東京藝術大學壁畫研究所碩士。日本東京藝術大學時,陳景容習得馬賽克鑲嵌藝術創作,並且在畢業回國後,積極推廣大型藝術、公共空間之裝置藝術,發展社區的生命動力與培養藝術思維、協助中高齡失業者參與並完成馬賽克壁畫作品,成果非凡。透過馬賽克作品推廣感受到陳景容對於社會人文的關懷與回饋。
陳景容所創作的媒材涵蓋了油畫、素描、濕壁畫、馬賽克嵌畫壁畫、銅版畫、石版畫、蛋彩畫、水彩、粉彩、彩瓷以及浮雕,繪畫書籍出版也同樣多元。他將其一生奉獻給教育與創作,任職國立師範大學美術系數十年,平常除了教學生之外,便是自己潛心作畫。
陳景容的各項作品入圍過多項個展、聯展並獲獎無數。其中油畫《騎士雕像與裸女》更榮獲法國藝術家沙龍銀牌獎。此作品以一剛一柔、一動一靜的形體呈現,色彩上使用一貫的灰藍色調,突顯沉靜、清冷的氛圍。從人物、雕像、靜物的細緻描繪上,不難看出陳景容教授的素描功力與過人的細膩。
陳景容,(b) 1934.12.28~

 

REFERENCE

《耶穌的祝福》,2004。圖/取自陳景容數位美術館。
陳景容《耶穌誕生-報喜》。圖/取自陳景容數位美術館。
陳景容《雨夜花》。圖/取自陳景容數位美術館。
陳景容《牧童與牛》。圖/取自陳景容數位美術館。
陳景容《原住民老婦人》 。圖/取自陳景容數位美術館。

生日陳景容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評論

08月08日 石川欽一郎生日快樂!

2018-08-08|撰文者:莊瑋容16651

藝術評論

08月04日 郎靜山生日快樂!

2018-08-04|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1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