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產業

藝術結合時尚 社群行銷漸漸興起 【喬爾吉那.亞當 市場預測(二)】

Georgina AdamThe Art Newspaper

2015-01-09|撰文者:邱家琳、王士源

精品:藝術結合時尚 彼此互利

 

去年巴塞爾邁阿密藝術博覽會(Art Basel in Miami Beach)於美國熱鬧登場,展出來自31個國家,250間藝廊的作品,共有1000名藝術家。

 

巴塞爾邁阿密藝術博覽會吸引全球文化市場,成長為最具代表性的藝術活動盛事,國際媒體爭相報導,「巴塞爾邁阿密藝術博覽會」也與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Luxury Goods精品活動同時舉辦。

 

藝術市場評論家喬爾吉那.亞當(Georgina Adam)對此則分析道,《紐約時報》的Luxury Goods與巴塞爾邁阿密海灘藝博會同時舉辦並非偶然,時尚精品與藝術結合越來越頻繁,兩者都藉此互利;精品因為藝術突破時尚框架,藝術品也因精品得以登上全球舞台。

 

藝術經紀人:生態被手機社群平台改變了

 

社群媒體的興起,已經慢慢改變傳統藝術市場的生態,社群媒體訊息直接、容易受到關注,更能有效地把訊息傳遞到精準的客戶手上,串聯藝術家、畫廊、拍賣公司、收藏家。

 

在以往,藝術家在努力創作外,還需要被展、被推銷、被媒體關注,才能不斷讓自己曝光。而現在,多了Instagram這類社群媒體,藝術家經營自己形象的方式也開始轉變,選擇多用Instagram分享最新創作的藝術品、展覽訊息、最新活動,有效連結每個藝術群體。

 

社群軟體的興起,讓接觸藝術家這件事情,不再像以往那般困難;藝術家也開始樂於與藏家、拍賣公司直接接觸,位居中間角色的藝術經紀人益發不知所措。亞當指出,越來越多藝術家開始掌控更多事情,也開始透過社群平台銷售作品。

 

「一種新的藝術交易模式,正悄悄浮現。」亞當說,拍賣公司不再通過藝術經紀人來轉介藝術品,而是開始擴大自己的舞台,直接與藝術家接線,陸續策劃以銷售導向的展覽。整體而言,藝術界變得更加多元化,藝術的呈現和銷售方式也將變得越來越繁盛。

 

註:本文由喬爾吉那.亞當評論原文編譯,編輯作資訊補充撰述而成。

 

喬爾吉那.亞當 市場預測(一)

喬爾吉那.亞當 市場預測(二)

喬爾吉那.亞當 市場預測(三)

 

REFERENCE

【The Art Newspaper】Market predictions for 2015: economic chaos, dealers under threat, leaderless sale rooms…
【Reuters】Art Basel Miami Beach grows as global attraction, cultural marketplace


Georgina AdamThe Art Newspaper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