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產業

帝圖2015迎春拍賣 前國代李士賢收藏表現亮眼

帝圖藝術拍賣會李士賢鄭善禧劉國松

2015-01-12|撰文者:帝圖藝術

今年帝圖藝術首場拍賣會,帝圖藝術2015迎春拍賣會,於1月11日正式落幕。此次帝圖藝術拍賣推出五大專場,「近現代書畫」、「現代與當代藝術」、「古董珍玩」、「翡翠瑰麗」、「古董無底價」,1011件拍品以饗台灣藏家。

在「近現代書畫」專場中,前國民大會代表李士賢先生精品收藏表現亮眼。前國大代表李士賢先生在世時熱衷文化事業,曾主編「中興簡訊」、「中原文獻月刊」、「中國地方文獻年刊」、「中華民國宗親譜系學會年刊」等。

這次李士賢先生於帝圖2015迎春拍賣的18件收藏,則全數拍出。上拍作品包含于右任、董作賓、梁寒操、高逸鴻、閻錫山等書畫名家之作,尤其閻錫山《書法中堂》、于右任《書法對聯》最引人注目。閻錫山《書法中堂》以台幣6萬起拍,經熱烈搶標後106.2萬成交;于右任《書法對聯》也不落人後,25萬起拍,100.3萬成交。

另一受人注目的書畫焦點,則是五百年一大千,知名書畫家張大千的《竹林仕女》一作,更以1265萬成交。以及「文人水墨白話化」代表鄭善禧作品也備受矚目,鄭善禧的書畫作品多是重彩,畫的是台灣的山林、台灣的風味,至今80餘歲仍創作不懈。此次拍場上拍鄭善禧《山中步道》與《礁石亭》,以《山中步道》23.6萬、《礁石亭》35.4萬成交,深獲藏家喜愛與肯定。

而在「現代與當代藝術」專場中,有「水墨現代化之父」美譽的劉國松、「八大響馬」之首蕭勤,去年於帝圖藝術2014秋季拍賣會上創下紀錄後,此次2人各上拍6件佳作,均以高價成交。

「古董珍玩」專場則以瓷器表現最為突出,一如帝圖藝術古董拍賣的雄厚實力,封面作品,《清嘉慶 粉地粉彩纏枝花卉囍字雙耳瓶》以高價236萬成交,晚清瓷器也幾乎全數拍出。「翡翠瑰麗」一直是帝圖藝術拍賣的特點,是台灣國內罕見拍品齊備的翡翠拍賣,此次拍品《厚冰種翡翠極品福在眼錢玉珮》,更以708萬成交,表現深獲肯定。

REFERENCE

【官方網站】帝圖藝術拍賣

帝圖藝術拍賣會李士賢鄭善禧劉國松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