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02月15日 Shepard Fairey 生日快樂!

Shepard Fairey生日

2016-02-15|撰文者:黃惠瑄、王士源

歐巴馬2008年的競選Hope海報,當時在美國颳起一陣旋風,製作成T恤、競選文宣,這個海報便是塗鴉藝術家謝帕德.費爾雷(Shepard Fairey)創作的,後來更被美國國家肖像畫廊典藏。
塗鴉藝術家謝帕德.費爾雷,全名Frank Shepard Fairey,出生於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從小就喜歡玩滑板,並且熱愛龐克搖滾。
從1984年開始,就在自己的滑板及短T上進行創作,學生時期所就讀的學校科系也都和藝術、插畫有關;費爾雷曾因為到處張貼海報而被捕,累積多筆違法紀錄。目前來說,塗鴉在許多國家來說是不合法的。
費爾雷逐漸被人們所認識,是從他1989年的創作「André the Giant has a Posse」(巨人安德魯擁有一支民兵隊)貼紙系列。他製作大量 Giant貼紙貼在街頭,後來演變成「Obey Giant(服從巨人)」活動,想要激發人們的好奇心,引發人們對於周遭環境與自身的關係的質疑。
在這之後,費爾雷於1990年成立了Obey Giant服飾品牌,費爾雷討厭戰爭,但他的服飾品牌Obey,意思卻為遵守、服從,充滿對社會的諷刺意味。
Shepard Fairey, (b)1970.02.15~

REFERENCE

【圖片來源】Wikipedia(Shepard Fairey)
【圖片來源】Wikipedia(Honest Gil Fulbright SOLD Poster)

Shepard Fairey生日
REACTIONS
喜愛

1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評論

08月08日 石川欽一郎生日快樂!

2018-08-08|撰文者:莊瑋容16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