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騷起來吧 董陽孜跨界 騷上加騷

董陽孜騷+

2015-02-16|撰文者:王士源

「你說那是跳舞,我說這是墨痕。你說那是音樂,我說這是墨韻。你說那是影像,我說這是墨趣。」

過完年,再到劇場裡,跟著董陽孜的書法,在座位上騷一回吧!今年國際書法名家董陽孜端出跨界最新力作《騷+》SAO PLUS,演出一場由現代舞、爵士樂、多媒體影像共舞的書法跨界作品,將於3月6日至8日於台北松菸誠品表演廳隆重登場。

「書法是線條,樂句是線條,舞者的身體也是線條」董陽孜的書法揮灑快意,創作常覺得筆下的墨點、墨線,一勾一劃間,像是爵士樂手的即興音符,像是現代舞蹈的肢體擺動。

董陽孜創作半個世紀,至今仍每日早晨五六點習字、創作,一幅巨幅作品完成前,總會有10至20件的試作殘稿。當董陽孜把宣紙收起來時,她覺得這些字雖然不是完整的字,但每張線條都很有意思,像是有生命般靈動,不捨丟棄。因此,她便開始思考如何讓這些線條活動起來,把遺珠變珍珠。

2011年,《無聲的樂章》因此誕生。董陽孜在「無聲的樂章」裡,展出一百幅多年珍藏的作品遺珠,展出作品裡墨黑與留白間的韻律流轉,雖然毫無聲息,卻在人們心中盪起了悠揚的樂章。

2014年,董陽孜開展書法跨界,將書法與爵士樂、現代舞結合,要讓她的字騷動起來,在2014 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首演,一票難求。

不過董陽孜卻覺得2014年的《騷》沒那麼騷,今年想要更騷。要讓騷人墨客、騷包,還是悶騷,都能在這場《騷+》裡欣賞書法、音樂、多媒體的跨界之美,騷動起來,希望人們看演出時醞釀騷動,結束時在台下蠢蠢欲動!

今年的《騷+》,與2014年的《騷》相比,音樂、舞蹈、內容都全新改作,邀來了驫舞劇場團長蘇威嘉編舞,陳彥任多媒體創作,在爵士樂張坤德、魏廣皓、山田洋平的編制上,再加上鋼琴家許聰義增添音樂豐富性,騷上加騷。

演出資訊
2015/3/6(五)19:30
2015/3/7(六)14:30(錄影場)19:30(錄影場)
2015/3/8(日)14:30 19:30

演出地點
誠品生活松菸店 B2 表演廳(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 88 號 B2)

REFERENCE

【購票資訊】董陽孜書法藝術跨界劇場《騷+》

董陽孜騷+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