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亞洲當代藝術展 12日香港開展

亞洲當代藝術展香港巴塞爾藝術展

2015-03-03|撰文者:王士源

在去亞洲最大的藝術博覽會,香港巴塞爾藝術展前,別忘了12日至15日到香港港麗酒店,參加舉辦六屆的亞洲當代藝術展。

 

這次亞洲當代藝術展,立意作為香港巴塞爾周邊首要的藝術博覽會,匯聚全球19國、逾百間畫廊,3千件藝術品共同展出。亞洲當代藝術展總監Mark Saunderson表示,這次亞洲當代藝術展,相信是史上最具活力、最富趣味性的一次。

 

印尼新銳藝術家Antoe Budiono、當代水墨畫之父劉國松、中國藝術家凌建、劉虹、杜溪、法國知名藝術家Laurence Amélie、澳洲藝術家Sarrita King也都將於亞洲當代藝術展展出。而台灣此次則有則有八家畫廊參展,分別為U space、名冠藝術館、美丘美術、琢璞藝術中心、晴山藝術中心、涵藝術、首都藝術中心、臺灣藝術家。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亞洲當代藝術展有別於普通博覽會網站,不只呈現參展畫廊以外,更加參展藝術品公開上網,提供藏家、藝術愛好者瀏覽。

 

Mark Saunderson說明,過去參加藝術博覽會的畫廊,費盡千辛萬苦匯聚到同一個地點,卻只有3至4天的時間展示藝術品;藏家面對一次數百件、數千件藝術品的博覽會,更常無法消化、無法仔細認識位藝術家。

 

亞洲當代藝術博覽會希望,能利用參展藏品上網公開的機制,拓展藝術博覽會的外圍效益,讓博覽會不僅是3至4天的盛事,而是長期的藝術購藏指南。

 

在到亞洲當代藝術博覽會前,Mark Saunderson建議,藏家可以先透過網站認識畫廊、藝術家與創作理念,甚至連價錢也一目了然,若對藝術品有興趣購藏,在看到作品前,就可以先透過網站向參展畫廊查詢與預約。

 

【2015香港巴塞爾系列報導】

香港巴塞爾台灣篇:尊彩 谷公館首度參展

香港巴塞爾台灣篇:藝術展與新進展

香港巴塞爾台灣篇:華人藝術的多元視野

亞洲藝術樞紐 四百多家畫廊齊聚香港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 精彩展品搶先看

香港巴塞爾展品 抬起頭看得到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 15日登場

亞洲當代藝術展 12日香港開展

REFERENCE

【官方網站】亞洲當代藝術展

亞洲當代藝術展香港巴塞爾藝術展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國際新聞

亞洲當代藝術展 8日香港開展

2015-10-07|撰文者:王士源8892

國際新聞

亞洲藝術樞紐 四百多家畫廊齊聚香港

2015-03-15|撰文者:王士源1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