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03月20日 George Caleb Bingham 生日快樂!

生日George Caleb Bingham

2015-03-20|撰文者:江彗慈

1821年密蘇里州成為美國第24個州,在這塊被稱為西部邊境的土地上,一幕幕人民的生活場景如密蘇里河與密西西比河岸的日常商業活動,或者法院前尚未成熟的民主政治選舉,都被紀錄在喬治‧賓漢(George Caleb Bingham)的繪畫中。

 

照相術尚未發明與普及的年代裡,繪畫滿足了人們熱切想記錄自己與愛人面孔的渴望。出生於1811年的喬治‧賓漢從小自學繪畫,以替人繪製每幅二十美元的肖像畫為生,運用賺取的費用旅行至紐約、費城及歐洲等地學習並拓展藝術視野。

 

回到從小生長的美國密蘇里州後,對宗教、法律與政治議題感興趣的賓漢,積極參與當地政治活動。在繪畫方面,1845-1855年為他創作的巔峰時期,生活場景中的船夫、商人與政治家等皆是他的取材對象。因為熟悉與了解這些人物,賓漢擅長捕捉其中細節與人物面貌。

 

賓漢的畫風屬透光主義(Luminism),重視光在畫裡的質感與所營造出的氛圍,善於表現畫面的寧靜、水面反射與朦朧天空。在他筆下的場景與人物看起來輕柔透亮、栩栩如生。

 

透過畫作,賓漢也傳遞他的政治理念。《郡選舉》(The County Election)繪於1852,擁擠的構圖中,沒有強烈的視覺焦點,人物各自分散在畫面。暗示著民主的包容性,以及人人平等,每票等值的想法。

 

在《郡選舉》畫面中坐在階梯上,頭戴大禮帽,身旁有一條狗,像是在留意投票現況的紳士,就是畫家賓漢本人。在這場選舉,賓漢也參加競選,但不幸落選。

 

賓漢晚年在密蘇里州大學擔任藝術教授。他的畫作對十九世紀美國開拓者的人文、民主進程與歷史,深具意義與價值。而在他逝世後,1933年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買下《皮毛商人》(Fur Traders Descending the Missouri),使其獲得極大重視。至今他的作品被典藏在美國各大美術館中,成為深受肯定與歡迎的藝術家。

 

George Caleb Bingham, (b)1811.3.20~ (d)1879.7.7

REFERENCE

【圖片來源】Wikipedia(George Caleb Bingham)
【圖片來源】Wikipedia(The County Election)
【圖片來源】Wikipedia(Fur Traders Descending the Missouri)
【圖片來源】Wikipedia(Jolly Flatboatmen in Port)
【圖片來源】Wikipedia(Portrait of Vinnie Ream)

生日George Caleb Bingham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評論

08月08日 石川欽一郎生日快樂!

2018-08-08|撰文者:莊瑋容16649

藝術評論

08月04日 郎靜山生日快樂!

2018-08-04|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1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