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03月23日 Cecil Collins 生日快樂!

生日Cecil Collins

2015-03-23|撰文者:郭怡欣、王士源

「繪畫在現實世界裡被忽略,因為人們開始沒有時間好好地觀看和欣賞繪畫,乃至於無法建立和繪畫的交流,甚至藝術和生活的關聯。」─塞西爾•柯林斯(Cecil Collins)

柯林斯是個擁有自己信仰,並且認真思考繪畫、藝術和生命之間聯繫的藝術家。他的畫充滿神話故事隱喻,宗教性濃厚,既神秘又富有力量。風格傾向新浪漫主義,但也有些超現實的題材。色調上,他大多採用濃稠感的顏料,來製造畫面的沉重感,並保留畫作裡的線條與筆觸。

1947年,柯林斯定居於康橋,同年他出版一本關於他的人生哲學和藝術思考的書,叫做《The Vision of the Fool》,談論各式各樣的議題,像是現代藝術的精神和對於新浪漫主義的看法等。

柯林斯既是畫家,同時也是一名老師。從1951年開始,他在倫敦中央藝術學院教寫生,同時期也舉辦了許多畫展。

他的妻子伊莉莎白也是一名畫家,不過兩人的創作風格非常類似,伊莉莎白的畫,有時會被歸入柯林斯的作品裡。而在伊莉莎白晚年,她決定將許多兩人的畫作透過藝術收藏基金會轉贈給英國政府。

Cecil Collins,(b)1908.03.23 ~(d)1989.06.04

REFERENCE

【圖片來源】waterman
【圖片來源】leicester galleries
【圖片來源】tate

生日Cecil Collins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評論

08月08日 石川欽一郎生日快樂!

2018-08-08|撰文者:莊瑋容16631

藝術評論

08月04日 郎靜山生日快樂!

2018-08-04|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1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