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2015寶藏巖藝術燈節:曾偉豪《聲影-光語》

寶藏巖藝術燈節曾偉豪

2015-04-11|撰文者: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曾偉豪 作品《聲影-光語》(導電油墨、擴大機、喇叭、燈裝置) 地點:71號

語言由不可見的聲音和可見的文字組合而成,而我的創作理念是在尋找聲音實體化的想像,表達真實的溝通與理解。在實體化聲音的嘗試過程中,我想像聲音頻率與光線之間介於無形與可見的關係,所有聲音都是震動的頻率,而光線也是極高的震動頻率,因此形成若將聲音極大化的增幅,是否就會變為可見光線的想像?

這件作品我只是希望概念化地呈現聲音與光線的關係,藉由反饋增幅聲音的效果,想像一種聲─光的連接關係。觀眾可以透過身體和手接觸燈上的導電油墨製造反饋增幅的聲音,而燈裝置上的圖樣是我說的一些話語的擷取頻率造型,投射互相交錯的光影,就像直接聲音穿透和交集在空間與觀眾身上的對話。

藝術家介紹

曾偉豪,1977年出生於台灣台南市,1999年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學院雕塑系,2004年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學院造形藝術研究所,畢業後居住及創作於台北。早期作品以磁鐵為材料的動態雕塑為主軸,當中無形卻實際存在的磁力物理現象一直是他關注的對象。研究所以後,延續早期作品的向度,都是對無形能量的關注,但作品轉向對聲音的探索與研究。將無形的能量轉化為可視,並且追尋原初的價值一直是他作品表現的重要課題。

REFERENCE

【寶藏巖藝術燈節】燈著你回來 寶藏巖藝術燈節開展
【寶藏巖藝術燈節】西原尚《山城浮影》
【寶藏巖藝術燈節】羅智信《夏日之戀》x 鄭宜蘋《海灘上種花月良宵》
【寶藏巖藝術燈節】何采柔《觀眾席》 X 《暈眩》
【寶藏巖藝術燈節】戴翰泓 《不倒屋》
【寶藏巖藝術燈節】曾偉豪《聲影-光語》
【寶藏巖藝術燈節】阿部乳坊 《觀光》
【寶藏巖藝術燈節】周東彥《ESC—暫離練習》
【寶藏巖藝術燈節】陳松志 《無關的意外(2015)》
【寶藏巖藝術燈節】周育正《磁磚、盆栽與鐵皮》x 稻草人現代舞蹈團《介‧入》

寶藏巖藝術燈節曾偉豪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評論

2015寶藏巖藝術燈節:陳松志 《無關的意外(2015)》

2015-04-11|撰文者:寶藏巖國際藝術村1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