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好萊塢藝術家 硬漢史特龍 演戲又畫畫

Sylvester StalloneAbstract Expressionist

2015-06-03|撰文者:邱家琳

好萊塢動作影星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經常給人「硬漢」形象,他曾飾演向拳王挑戰的無名小卒洛基,或是以暴制暴的退伍軍人藍波。但電影裡驍勇善戰的史特龍,其實也有藝術天分,熱衷繪畫。

「藝術是我另一種表達自己的方式。」史特龍表示,他成為演員前,曾想當一位視覺藝術家。今年,史特龍在法國尼斯的個人回顧展剛於5月底結束,他以「真愛:繪畫1975-2015」(Real Love: Paintings 1975–2015)為展題名稱,顯現他對藝術的熱愛。

史特龍的創作深受美國抽象表現主義(Abstract Expressionist)影響,具有強烈的塗鴉風格,描繪人物肖像時,線條較為粗曠,筆觸大膽奔放,多使用強烈鮮豔的色彩,或潑灑顏料讓畫作呈現韻律感。史特龍也會融合多種媒材,像是用報紙拼貼畫作背景。

「我試圖挖掘洛基的意識,就像在鬧鬼的森林裡迷路。」史特龍表示,或許在大眾眼裡,他的形象與藍波或洛基密不可分,電影與現實的界線被模糊,但他也想展現自己私下的性格。

因此,他的靈感也汲取自電影,經常繪製自己曾飾演的電影角色,像是1975年畫作《發現洛基》(Finding Rocky)。《發現洛基》融合多種媒材,史特龍以簡單的黑色線條勾勒洛基肖像,眼睛則使用用紅色線條,露出悽苦的眼神,他更透過剪貼報紙佈置背景,塑造一位貧窮的失敗者形象,讓洛基從畫作活過來。

對史特龍而言,《發現洛基》意義非凡。曾有藏家想收購《發現洛基》,但史特龍拒絕以「任何價格」出售,但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約翰屈伏塔Abstract Expressionist的肖像已經賣出。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指出,史特龍畫作價值約在4萬至5萬美金(123.26萬至154.08萬台幣)之間。

史特龍繪名人 麥可傑克森像魔術師

史特龍也喜歡描繪歌手、演員、模特兒等名人肖像,包含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阿諾史瓦辛格、布里姬尼爾森(Brigitte Nielsen),呈現巨星擁有公眾與私人兩種形象。

繪於2010年的《無題,麥可•傑克森》(Untitled, Michael Jackson),麥可•傑克森站在畫面中央,藍色的身軀被鮮血般的紅色包圍,彷彿隱含不安、壓抑的內心能量。史特龍認為,與其說麥克傑克森是歌手,更像一位魔術師,遊走在邪惡的邊緣。

而史特龍近期畫作尺寸也增大,喜歡用黑色與白色勾勒線條或塗滿畫面,並潑灑他最愛的紅色顏料。像新作《Family Ties》手法更加抽象,沒有描繪特定物體,筆觸與線條自然奔放,以黑色為畫面主體,僅有紫色與紅色部分點綴。

REFERENCE

【Artnet】Sylvester Stallone Honored With Medallion and Museum Show on French Riviera
【Complex】Sylvester Stallone Shows Off His Abstract Art Inspired by Rocky and Rambo
【Daily Mail】Actor-turned-artist Sylvester Stallone holds French museum show after being inspired by 'Rambo’s subconsciousness'... and reveals that he likes to paint naked
【Daily Mail】The artists better known as...David Bowie, Prince Charles and Ronnie Wood: Can you match the art to the celebrity?
【The Telegraph】Sylvester Stallone: not your average Hollywood painter
【Hollywood Reporter】Sylvester Stallone on Side Career as a Painter:
【Blouin Artinfo】Sylvester Stallone on His Painting Retrospective in France
【Blasting News】Sylvester Stallone’s art is honored with an exhibit in Nice

Sylvester StalloneAbstract Expressionist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