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卡采爾畢生畫女性內褲 30年的裙底風光

John KacereArtnet300

2015-06-11|撰文者:邱家琳

2015年6月初,國際藝術新聞網Artnet公佈今年5月「全球藝術家關鍵字搜尋排行榜300大」,一瞧哪位藝術家受到全球網民青睞。

 

英國街頭藝術家班克斯(Banksy)、美國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Andy Warhol)穩固冠亞軍寶座,近半年來地位無人可動搖。

 

日本攝影藝術家荒木經惟(Nobuyoshi Araki)與西班牙藝術家畢卡索(Pablo Picasso)緊追在後,分別排行第3與第4名。美國藝術家卡采爾(John Kacere)則排名第5,與上個月名次相比,躍升近200名。

 

從第6到第9名皆為美國藝術家,加上安迪沃荷與卡采爾共有6位,依序為普普藝術家李奇登斯坦(Roy Lichtenstein)、塗鴉藝術家凱斯.哈林(Keith Haring)、塗鴉藝術家尚米榭.巴斯奇亞(Jean-Michel Basquiat)、塗鴉藝術家謝帕德.費爾雷(Frank Shepard Fairey)。第10名則是巴西人道攝影師薩爾加多(Sebastião Salgado)。

 

卡采爾:女性是一切生命的源頭

 

「女性是一切生命的源頭,讓萬物重獲新生。」─ 卡采爾。

 

裙底風光向來令人臉紅心跳,而美國藝術家卡采爾一點也不害羞,他用盡畢生時間繪製女性底褲,呈現女人最優雅性感的模樣。特別的是,卡采爾使用油彩作畫,效果卻很逼真,彷彿是用相機拍攝的畫面。

 

卡采爾原本是位抽象表現主義畫家,但從1969年起風格驟變,開始以寫實手法描繪女性裙底風光。由於卡采爾的畫作栩栩如生,幾乎與照片沒有差異,因此被視為照片寫實主義畫派(Photorealists),但他拒絕被歸入此流派。

 

他通常只描繪女性胸部至大腿,強調女性的翹臀、緊緻大腿及纖細腰身,畫中模特兒通常躺臥床鋪,從輕薄的睡衣中,露出清純或性感誘人的底褲,並穿著絲襪或吊帶襪。

 

這些畫作也意外記錄30年的時尚風潮,像1981年完成的《葛麗泰》(Greta)露出迷人小腹,穿著藍色細綁帶的棉褲。1989年繪製的《朱莉》(Jolle)則顯示,女性當時認為黑色能表現性感,因此睡衣、吊帶襪、蕾絲內褲皆為黑色。

 

不過,卡采爾的大膽畫風經常遭到女性主義者批評,具有性別歧視的意涵。但他認為女性是一切生命的源頭,能讓萬物重獲新生,他的畫作並沒有貶低女性,反而讚譽女性特質。

 

5月artnet300名

 

1. Banksy

2. Andy Warhol

3. Nobuyoshi Araki

4. Pablo Picasso

5. John Kacere

6. Roy Lichtenstein

7. Keith Haring

8. Jean-Michel Basquiat

9. Shepard Fairey

10. Sebastião Salgado

11. Grayson Perry

12. Marc Chagall

13. Sally Mann

14. Michael Dweck

15. Jock Sturges

16. Joan Miró

17. David Hockney

18. Fernando Botero

19. Richard Prince

20. Yayoi Kusama

 

REFERENCE

【Wikipedia】Photorealism
【Wikipedia】John Kacere
【Artsy Net】John Kacere






John KacereArtnet300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不畏右眼失明 荒木經惟創作再突破

2016-01-18|撰文者:邱家琳22184

國際新聞

探索女性特質 超現實的自拍肖像

2015-10-13|撰文者:邱家琳1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