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真心話

哪個藝術科系畢業生最難找工作?

2017-12-18





「學藝術,難餬口」似乎成了長久以來國內許多學子與家長的難題;而進入藝術相關科系的學生,最怕的就是念了4年後,發現當藝術家要養活自己很難很辛苦。取得大學文憑需要投入相當多的時間與金錢,因此,畢業後能否找到工作,往往是抉擇的關鍵考量。



藝術家創作的這條路,在畢業的那一剎那,只是個開始。藝術家陳擎耀說,學生剛畢業時,如果在學時有做好充足的準備,頭兩年會備受關注,但對藝術家而言,是否持續創新,有沒有續航力、作品是否持續創新,將決定一個人藝術生命的長短。



這些畢業後馬上就遇到的難題,如果學生在就學時,就願意走出校園,到業界實習,便能先與業界接軌,了解未來要面對的世界,提前做好準備。在學時與外界接軌,在創作上努力精進,並且參加比賽獲取認同,能讓畢業生在踏進業界時,順利進入軌道。 可是,一旦決定成為藝術家,要面對的便是一條漫漫長路。你們認為,哪個藝術科系畢業生最難找到工作呢?


投票

哪個藝術科系畢業生最難找工作?

討論

6則留言

參與討論
最新發言

目前暫無發言

熱門議題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