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真心話

2017年度國內印象最深展覽

2018-01-10



2017年過去,愛看展覽的你,趕緊來盤點去年看過了那些好的展覽,又有哪些展覽讓你意猶未盡?

1. 北師美術館:【日本近代洋画大展】

近100件展品爬梳明治至昭和時期100年間,日本洋畫的養成與發展,邀請東京藝術大學薩摩雅登教授擔綱策展。是臺灣少見聚焦日本近代洋畫的藝術史展覽。



 



2. 台北當代藝術館:【光‧合作用-亞洲當代藝術同志議題展】

台北當代藝術館與香港驕陽基金會合辦「光‧合作用-亞洲當代藝術同志議題展」,邀請胡朝聖策展,來自香港、臺灣、中國、新加坡22位藝術家展出51件作品,透過個體身分與社會現實的對照,呈現當代亞洲同志生命情境。

 





3. 首都藝術中心:【「真.性.情」好色之ㄊㄨˊ ─ 蕭 耀 個展】

「真.性.情」好色之ㄊㄨˊ呈現蕭耀獨特的藝術語彙,兼具了抽象、寫實、具象以及符號的運用,完整的將生命的意義與隱藏在人內心深處的渴望展露無遺,細膩地詮釋了好色之ㄊㄨˊ的構思與概念。



 



4. 臺北市立美術館:【社交場】

「社交場」參照現場藝術的概念,以靜態展示、劇場、舞蹈、影像、參與式計畫等豐富的形式打開觀眾的感知,並呼應台北世大運的揭幕,與韓國光州美術館進行靜態的展覽交流。



 



5. 國立故宮博物院:【奧塞美術館30週年大展-印象‧左岸】

展覽展出包括梵谷、米勒、雷諾瓦、莫內、塞尚、高更、竇加、秀拉與德拉克洛瓦等藝術大師69件作品,完整展現西方19世紀下半葉豐碩的藝術成果,展品總保值超過150億台幣,曠世鉅作匯聚故宮盛大展出。



 



6. 臺北市藝術產業學會:【2017大內藝術節】

「2017大內藝術節」今年首次走出畫廊,進入大直與內湖的城市開放空間。總策展人林志明教授以「解╱嚴」為命題,邀請策展人傅遠政、楊雅翔策劃四檔展演,探討社會與藝術文化之間關係。





7. 國立故宮博物院:【自然生姿態-于右任書法特展】漢字藝術的黑白、點線之美

「自然生姿態-于右任書法特展」不僅是故宮首次舉辦的于右任書法專題特展,也是故宮院藏于書的全貌展,以藝術文化及美學角度,詮釋于書及于家傳世寶等64件精選作品,引領觀眾欣賞至為難得的墨寶藝術。





8. 大器磅礡-于右任碑派書法與民國風華

何創時書法藝術基金會和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於一展廳,共同主辦「大器磅礡︱于右任碑派書風與民國風華」,除了展出于右任魏碑時期書法以外,亦展出清末民初開國志士、教育家、思想家、學者、書畫家、文學等百餘位民國歷史人物書跡,諸如蔣介石、康有為、梁啟超、胡適、陳獨秀、章炳麟、徐悲鴻、張大千、吳昌碩等。



 



9. 國立故宮博物院:【國寶的形成—書畫菁華特展】

「國寶的形成」特展,選展45件,其中國寶級書畫34件、重要古物11件,透過書畫菁華的展覽和詮釋,向國人推介古物分級制度的宗旨與成果。



 



10. 白石畫廊:【繪獸繪靈—小松美羽台灣首個展】

日本人氣藝術新星藝術家小松美羽在台首次個展。2015年榮獲大英博物館收藏被大英博物館永久珍藏,還被入選法國「PRIX CANSON 2013」藝術獎的世界前39名藝術家。





 



11. 新苑藝術:【柳依蘭個展 — 凝.關】

藝術家柳依蘭用自我生命經驗走出藝術創作的路,對生命有著深摯的關注,透過藝術形式側寫生而為人一生中的愛恨嗔癡,也為第五十四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電影《血觀音》畫海報視覺。



 



12. 國立臺灣美術館:【崔旴嵐─靈魂機械鍊金術】

國際備受矚目南韓藝術家崔旴嵐(Choe U-Ram)2013年以來33項重要創作,結合美學、自然科學、工程學及文明發展史,旨在探索與思考人類文明與科技藝術發展的未來。



 



13. 台北當代藝術館:【失重樂園—河口洋一郎的衍化論】

日本前衛電腦藝術家河口洋一郎近三十年來運用先端的新媒體科技,重新演繹原始自然生命狀態的研究歷程及成果結晶。



 



14. 臺北市立美術館:【空間行板:館藏作品選】

臺北市立美術館《空間行板》從庫房中請出國內外獨具特色、引領風潮的雕塑裝置,讓久未現身的作品,策畫主題爬梳北美館蒐藏的脈絡。





15. 國立歷史博物館:【相思巴黎】館藏常玉展

2016年適逢常玉逝世滿五十週年,史博館特別舉辦「相思巴黎-館藏常玉展」,三大主軸包含典藏作品完整呈現、常玉生平重要照片與相關友人作品、常玉文創衍生商品,另外,也一併展示修復的歷程。


投票

2017年度國內印象最深展覽

討論

0則留言

參與討論
最新發言

目前暫無發言

熱門議題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