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洪素珍(洪溪)HUNG Su-chen

  • 東海大學社會學系畢業
    舊金山藝術學院攝影學士與電影製作碩士畢業

    洪素珍之作品極簡當中不失優雅,有時強烈地關注於個人情感,有時則與文化、社會議題進行對話,她的作品總是始於一個概念與視覺核心想法。無論是一般小型的創作,抑或是大型的公共藝術作品,皆蘊藏著某種冥想氛圍,洪素珍試圖創造出適合進行沈思與反思的空間。

    創作者自述:
    「在我的作品中,我將各種不同的媒材應用在裝置與表演上,藉以表達我所經驗到的文化雙元性。我以光、空間、聲音、動與靜進行創作,而時間的移動與流逝之間的細微差異,始終是我關注的焦點。我也一直致力於從事各種現地裝置藝術的創作,並將我的作品融入於公共空間裡。在我所設計的裝置裡,時常鼓勵觀眾去親身體驗,而非僅止於身為一名觀賞者。在我的作品裡,觀眾猶如表演者,不僅完成了作品,同時也成就了藝術生命。我身為一位藝術家的成長經驗主要與文化的雙向探索、生活周遭美的事物的探尋密切相關,以及對於多元文化與環境的持續關注。」

裝置藝術,裝置,極簡,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