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黃中羊Huang Zhong Yang

  • 經歷
    1949年 生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
    1980年 油畫"最後的講演" 獲廣東省青年美術展覽一等獎。
    1981年 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獲藝術碩士學位並留學校任教。
    水彩畫"慰藉"獲廣東省美術展覽二等獎,並為廣東省人民政府收藏。
    1984年 水彩畫"兒時的歌"參加第六屆中國全國美展
    同年底赴加拿大留學。
    1985年 獲加拿大里賈納大學頒發的榮譽研究生獎學金。
    1988年 畢業於加拿大里賈納大學研究學院,獲美術碩士學位。
    1993年 受加拿大沙士卡赤溫省皇家博物館之委託給繪製大型印弟安人歷史壁畫。
    1994年 應加拿大總督與夫人之邀請到總督府畫肖像速寫。
    1995年 受加拿大沙士卡赤溫省政府委託繪製省長洛文盧油畫像。
    1996~1997年 受加拿大艾耳伯塔省博物館之委託繪製三幅大型印弟安土人生活的壁畫。
    1997年 受加拿大里賈納大學委託繪製里特爾校長油畫像。
        作品為華裔海外畫家被編入"中國美術全集"(中國人民美術出版社97年版)
    2005年 由加拿大沙士卡赤溫省總督哈維斯托克頒發<百年勳章>以鼓勵他對加拿大的貢獻

    個展
    1989年 "矛盾─中國當代的現實主義"在加拿大多倫多裴力畫廊舉辦。
    1990年 黃中羊畫展在加拿大溫尼泊市的洛克米伯爾畫廊舉辦。
    1991年 應加拿大駐香港專員公署邀請參加香港的加拿大節,並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辦"黃中羊畫展"。
    1992年 "紀念莫札特逝世200週年的畫展"在加拿大里賈納市阿斯里比亞畫廊舉辦。
        "黃中羊油畫、水彩畫展在加拿大溫尼泊市的洛克米伯爾畫廊舉辦。
    1997年 黃中羊矛盾慈禧系列油畫個展在台北晴山藝術中心舉辦。
    2003年 黃中羊水彩個展在台北晴山藝術中心舉辦。
         黃中羊油畫個展在台北晴山藝術中心舉辦。
         黃中羊 <生活的和音> 水彩畫個展於廣東美術館
    2005年 黃中羊<色彩人生>油畫個展在台北晴山藝術中心舉辦。
    2007年 黃中羊水彩個展在台北晴山藝術中心舉辦。

    聯展
    1989年 參加美國紐約格林威治公司舉辦的"中國當代現實主義畫展"。
    1997年 新加坡國際寶藏藝術博覽會。
    2005年 接受廣東嶺南會館及關山月美術館邀請舉辦黃中羊與黃中如兄弟油畫聯展

    得獎紀錄
    1984年 獲中國文化部與中國美術家協會頒發的銀質獎章與證書。
    1991年 獲加拿大沙士卡赤溫省政府頒發的野生動物藝術優秀貢獻獎。
    2000年 獲得由加拿大總督簽發的,由沙士卡赤溫省總督頒發的獎狀和英女皇伊麗沙白的金

油畫,當代,勳章,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