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藝術家

Yoshimoto Nara奈良美智

  • 風格
    早期作品以插畫性質為多,在1980後期即發展出以小人頭像為主的風格。因作者對於大頭和大眼型的小人相當著迷,他的特色在於塑造各種帶有情感的眼神,其中最知名的是斜視的眼神(有人說是代表憤怒、有人則說是代表了邪惡)。此外,其作品幾乎不含透視的背景圖,僅僅突顯人物。1990後期,作者開始創作立體作品,主要將其畫作中的人物或小狗等,採用不同媒材拼組的方式,變成大型的立體雕塑。
    經歷
    1959 生於日本青森縣弘前市
    1981-88 就讀於日本愛知縣立藝術大學及研究所
    1988-94 展開德國杜塞多夫藝術學院的留學生涯
    1994 於德國科隆設立個人工作室
    1995 舉辦首次個展「in the deepest puddle / 很深很深的水坑」,亦是首次嘗試大型立體雕塑作品。
    1997 推出首部畫冊集《in the deepest puddle / 很深很深的水坑》
    1998 和村上隆一同前往美國加州大學擔任客座教授
    2000 回日本定居並與吉本芭娜娜合作推出《雛菊人生》
    2001 推出畫冊《I DON’T MIND, IF YOU FORGET ME.》
    與吉本芭娜娜合作第二部作品《無情/厄運》
    2002 與吉本芭娜娜合作第二部作品《阿根廷婆婆》
    2003-06 「Yoshitomo Nara + graf」世界巡迴裝置藝術展覽
    2004 推出個人自傳《小星星通信》
    2006 生平最大型個展「Yoshitomo Nara + graf:A to Z」

雕塑,裝置藝術,裝置,插畫,立體,繪畫,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