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潘學觀Pan Hsueh Kuan


  • 風格
    作品中風格奔放,並帶著一股幽默感,在其筆下的人物往往有著誇張的五官或身材比例,在極度變形的同時,卻又不失去原有的特徵,能讓人輕易認出畫中人物。畫面反映出作者透視人性的能力及戲謔的個性,透過誇張變形的人物,顛覆了藝術的生冷艱澀,也帶給人心一絲溫暖的莞爾。
    經歷
    1966 生於台灣台北,為台灣畫家、電吉他手,現居臺北永和。
    1985 復興商工美工科畢業。
    1990 海軍退伍後,繼續從事美術工作並跨界音樂教學領域,同時參與多項演奏錄音、演出 、製作,並出版臺灣地區第一本電吉他有聲教材《瘋狂電吉他》。
    2002 出版另一本音樂相關書籍《你還在彈鳥東西嗎?》。同年,馬雅音樂發行之吉他演奏專輯《吉他英雄傳2》,收錄了潘學觀的吉他演奏曲《UFO》。
    2003 創辦0.3音樂教室並為負責人,同年接受臺灣東森新聞台《發燒人物》及其他雜誌專訪。
    2005 由上蠱互動文化及喜馬拉雅發行之搖滾音樂合輯《對的事》,潘學觀擔任共同製作人。同年並為張曉萍出版之繪本《遇見》撰寫推薦文。
    2006 應音樂向上出版社之邀,為《樂玩樂酷-就是搖滾》撰寫推薦文。同年並開始從事名人肖像畫(Personality Portraits/Caricature)創作,並於2006年春天吶喊展出。
    2008 獲得國際漫畫紅人獎「肖像漫畫組」優秀獎。
    關於帝圖

漫畫,肖像畫,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