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藝術家

Alfred Sisley

  • 文/錢又琳

    西斯萊為法國印象派創始人之一,出生於法國巴黎的英國家庭,一生大部分時光於法國渡過。1860年,西斯萊進入瑞士畫家格萊爾的畫室,得到他無私的指導。而繪畫生涯主要創作風景畫,風格受印象派和巴比松派影響,更於1880年後受莫內(法國印象派畫家)強烈的創作風格影響。

    受到巴比松畫派的影響,其作品特色偏色彩明亮,畫中的景物清晰。他喜歡用橘紅色來描繪陽光普照的景色,連雪景畫和洪水後的情景作品等也充滿暖意,巧妙地運用色彩來融化悲劇式的題材。

    西斯萊一生中最重要作品為「泰晤士河」系列,純河岸風景描繪。其中的著名畫作為塞納河與其橋樑等郊區風景畫,他的創作特色為寧靜的,色調柔和又繽紛,綠色、粉紅色、紫色等寒暖色系交互重疊,加上似隨風塵土飛揚的藍色和奶油色等蒼白色調混和,呈現印象派的光影特色。

    西斯萊的作品擁有強烈氛圍,畫面中的戲劇性變化的天空總是讓人印象深刻,他和其它印象派畫家相較之下,更專注於景觀的一致。西斯萊於59歲逝世,但他的油畫創作卻多達900幅,另有100多幅為其它媒材創作,可惜的是畫作於生前並不被社會世人看重,死後才真正獲得好評與注目。

    阿爾弗雷德‧西斯萊(Alfred Sisley),(b)1839.10.30~(d)1899.01.29

    【圖片來源】http://en.wikipedia.org/wiki/Alfred_Sisley

繪畫,油畫,風景畫,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