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藝術家

Erasmus Quellin II

  • 文/錢又琳

    17世紀,Quellinus家族在比利時安特衛普一城市中享負盛名。Erasmus Quellinus II出生於藝術世家,父親Erasmus Quellinus I與親兄弟Artus Quellinus、Hubertus Quellinus皆是雕刻家。

    Erasmus的早期創作媒材主要是雕刻,但他選擇了油畫,並向巴洛克畫派藝術家彼得•保羅•魯本斯研究與學習。Erasmus的繪畫以17世紀的社會時事為主題,反映當時的人事物、流行等,其中反宗教改革和神話故事兩大題材偏多。

    Erasmus因改革繪製了不少祭壇畫,其風格受魯本斯與藝術家卡拉瓦喬的影響,呈現強烈劇場式聚光效果,也將風景與華麗的建築帶入畫中,其代表作品為1652年「蒿」一作。

    強烈的光影特色也於「花環畫」系列中延續,畫面周圍通常為虔誠的圖像或各式各樣的花環,中間則為人物。當時,將靜物與人物擺至於畫面中的作品屬於畫風特別的作品,此類作品通常是畫家之間合作繪製而成。

    Erasmus Quellin II,(b)1607.11.19~(d)1678.11.7

    【圖片來源】

    Wikipedia:http://hu.wikipedia.org/wiki/Erasmus_Quellinus_II

雕刻,繪畫,油畫,靜物,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