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藝術家

Sebastião Salgado薩爾加多

  • 文/邱家琳、王士源

    70歲的薩爾加多,是巴西人道主義攝影藝術家,以社會紀實為主要拍攝主題。他的足跡遍及100多國,作品曾於世界各地巡迴展出,被視為21世紀初最傑出的攝影師之一。

    薩爾加多透過攝影窺視人們生活,特別是世界最貧困的一群人。為了拍攝這些人,薩爾加多常會與拍攝對象共同生活,了解彼此。在薩爾加多的眼中,他認為照片的好壞,取決於攝影師與拍攝對象之間的互動關係。

    薩爾加多最新的攝影計畫暨展覽《創世紀》(Genesis),則是拍攝200多幅野生動植物與原始部落生活,他要呈現地球最初的樣貌,來探究大自然與人類的關係。

    明年4月,薩爾加多的紀錄片《世上之鹽》(The Salt Of The Earth)則將在台灣公開上映,呈現薩爾加多拍攝《創世紀》的歷程。該片由德國導演維姆.文德斯(Wim Wenders)與薩爾加多長子共同執導。

    Sebastião Salgado, (b) 1944.02.08~

    【圖片來源】
    New York Times:http://www.nytimes.com/2014/12/12/movies/wim-wenders-on-sebastio-salgado-in-the-salt-of-the-earth.html
    Quadros Decorativos:http://quadrosdecorativos.net/fotografias-de-sebastiao-salgado/

原始,攝影藝術,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