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藝術家

Jamie Wyeth傑米‧韋思

  • 韋思(Jamie Wyeth)是美國著名的當代寫實主義畫家,他生長在一個藝術世家,並以肖像畫和風景畫著名。

    韋思從小就在家庭中接受藝術的熏陶。他的祖父諾雅・韋思(N.C Wyeth)是著名著作「金銀島(Treasure Island)」的插畫家;他的爸爸安德魯・韋思(Andrew Wyeth)也是美國寫實繪畫大師。此外,他們也都影響了韋思後來的繪畫技巧。

    在作品取材上,韋思著重人物肖像、自然景觀、以及各式動物百態;他著重在精神方面的人物肖像,並且也喜歡描繪帶有神秘色彩的山水風景。作品裡的主角從美國總統甘迺迪、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到芭蕾舞大師Rudolf Nureyev等等。

    而他的甘迺迪肖像畫更曾在1971年,被設計成聖誕節郵票,並在1981年到1984年間成為白宮官方的聖誕節卡片。

繪畫,當代,寫實主義,寫實,普普藝術,普普,風景畫,風景,肖像畫,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