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藝術家

Jesus Rafael Soto赫蘇斯·拉斐爾·索托

  • 索托(Jesus Rafael Soto)是委內瑞拉的著名雕塑家,他在玻利瓦爾城(Ciudad Bolivar)有一間專屬的博物館,Jesus Soto Museum of Modern Art。

    索托一開始曾在戲院畫電影海報,之後到巴黎沙龍,與藝術家Jean Tinguely、Yaacov Agam、Jean Tinguely、Victor Vasarely有過聯繫。

    索托的繪畫以抽象幾何的方式著名;他的雕塑作品,創造了一個可穿越、可互動的裝置藝術,並且,這些藝術品不管從什麼角度看起來都像是個不可分開的物體,人們只能在心中想像他們各自獨立的樣子。

    1973年,赫蘇思索托當代藝術館創立,裡面專門放索托一生的作品,並請來了建築師Carlos Raul設計,還有義大利波普藝術家Getulio Alviani策展。不像其它的美術館,裡頭許多展品都掛在天花上,並裝有機器使他們可以移動。

雕塑,繪畫,裝置藝術,裝置,當代藝術,當代,抽象,幾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