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謝宏達HSIEH Hong-Da

  • 紐約布魯克林學院 美國 藝術創作 碩士(畢業)
    維吉尼亞州立大學 美國 視覺傳達設計 碩士(畢業)
    現任教於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及臺灣大學

    藝術家謝宏達繪畫著重關懷人與自然環境平衡,並從中展現生態美感。

    謝宏達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曾拜知名畫家席德進、廖繼春、廖修平、李石樵為師,並接受現代超現實主義大師PhilipPearlstein指導,揉合西方自由主義思想與中國哲理式之沉思,表現其「心凝形釋與萬化冥合」高遠境界。

    謝宏達一生愛水,致力於「畫水」,他把野溪獨特的藍綠水色表現得清透澄澈,他的藝術創作,以新的視野詮釋臺灣山水的美感經驗,魔術師般的筆觸,讓追趕經濟成長的現代都市人學習「重新開機」,釋放過度的壓力,找尋自我內在的空靈,他冀望用油畫表現臺灣的自然風光,體現對臺灣的讚嘆之情。

    謝宏達水畫作,總讓人會錯以為是攝影作品,以紮實的寫實技巧展露出的逼真意態,水紋的質感與深度,溪石的溫度和大小,溪岸的樹影婆娑等等,使人感到一股沁涼快意;以及運用不同視角構圖出的抽象趣味,配合筆調帶出畫作遠近觀望的反差,如同沉浸在聆聽小夜曲與貝多芬生命交響曲般的交錯起伏。

    除繪畫外,謝宏達亦從事設計創作工作,花蓮東華大學的創校校徽、上市公司亞旭電腦的標誌 及企業識別系統均出自其手。此外, 也曾替多家銀行設計信用卡及宣傳海報, 可以說是集繪畫 和設計天賦於一身的雙棲藝術工作者。

繪畫,油畫,現代,寫實,超現實主義,超現實,抽象,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