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甘朝陽(甘丹)KAN Tan

  • 1981台北復興美術學校雕塑組畢

    甘丹是中國台灣當代最具國際影響的雕塑家朱銘先生的弟子,曾遊學歐洲,之後涉足油畫、雕塑等領域。憑藉全球化視野、國際化理念,他多次參加國際展覽並獲邀駐地創作。
    最知名的雕塑作品《風》系列,運用其標誌性的雕塑語言,,用最剛硬的材質將柔軟無形的風打造出各異的姿態、身影,使作品充滿激情、動感及變化,其獨特的雕塑手法在國際廣受好評。
    甘丹喜愛以風作為創作題材,運用石雕表現大氣流動運行時的韻律感,而無形的風,留下有型的刻化痕跡,使得作品風格更加的鮮明獨特。創作風格數變,自我覺醒意識濃厚,純真而不嬌情。

    1999~2004歐洲法國阿爾卑斯山LaNorma國家公園、諾曼地Saint-Clair-Elle市、 Rencontre城、義大利裴洛那羅密歐與茱麗葉之城共11件作品典藏陳列。
    1998~2007中國桂林、台灣太魯閣國家公園、成功大學、澎湖地方法院、台北市政府、義守大學、花蓮教育大學、朱銘先生、蔡衍榮先生共30件作品典藏陳列。

雕塑,油畫,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