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余政達YU Cheng-ta

  • 2011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碩士班

    錄像藝術創作者余政達,作品主要處理的是人的身體的變形及活動,並常以帶著遊戲性質的方式介入與拍攝對象及觀眾間的語言溝通,並藉由刻意架設的現實情景為拍攝背景,創造出所謂「生活劇場」的概念。透過多機同步拍攝,展開影像紀錄中的層疊細縫,製造觀看影像時的多重現實感。並利用他一貫詼諧、幽默的語境,試圖對現今年輕藝術家所面對藝術生產及背後的現實,提出另一層次的反思。
    以及在這個充斥著各種影像及媒體的世界中,關於身分的問題。2009年底赴紐約ISCP藝術村駐村四個月,處在多元國族混合的異地,讓他重新思考關於「世界」與「自我」這件事。他以自己的身體作為中介來創造作品、探索在媒體架構中發展出的權力關係。

    余政達一直對於語言在文化差異中所產生的不精準及落差感興趣,而這種由於語言斷裂的情況所帶出的身份、權利、再造與轉譯,透過其作品一貫預演式的身體表演和語言複誦,展示現實生活中進行一種看似編排好的情境。作品試圖以其外來者的身份,詮譯他對當前世界現況的反思。

錄像藝術,錄像,臺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