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李子勳LEE Tzu-hsun

  • 德國杜塞道夫藝術學院畢業

    李子勳近年的作品以—機械與人、愛情的想像為主要創作題材,結合繪畫、雕塑、建築、劇場設計、行為表演等各種領域;嘗試形式上打破不同媒材間僵化的定位,並在空間中營造一種非現實的想像。他的動態雕塑,常見華麗繁複的外表,以及充滿童趣戲謔的性格,可以見到其個人細膩的創作思維。
    他長期研究發展各種媒材、機械製造技術、光與動能方面的實驗,僅是為了表達呈現更接近他理想中的美學型態。擅長將極夢幻的主題情感用極物理現實的操作展現。

    在系列作品的脈絡發展及視覺語彙的運用上,他將個人的情感及思維,透過運用象徵性的隱喻手法來轉化呈現,綜合了動、植物、機械生命體的圖象。
    當機械語言轉化成美感形式後,重新附予了視覺上聯想的新意義,創造了全新的可能性。在作品規律的建構中,反覆的呈現實相本質的微妙均衡狀態 :內觀的二元對立及與整體外觀混溶於一的現象 – 相對構成整體 。其本身,有內容、無意識,對稱和均衡最終成為了一個自給自足的「持久存在狀態」。

雕塑,繪畫,象徵,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