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周代焌CHOU Tai-chun

  • 2012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繪畫組碩士

    周代焌以壓克力顏料作為創作材料,他的用色飽和鮮明,畫面線條有當代設計的特色,風格突出。將對自然的觀察與想像投射在創作,大膽、奇異的色調既有現代節奏,又襯托超現實的美感。雖有明亮的色彩為皮,仍掩不住畫裡淒絕的景象,而畫中偶爾有人為配角,但人的出現卻益發突顯人類面對災難的無助悲涼。

    其早期創作有許多動漫元素,充滿讓人會心一笑的趣味;近年作品風格漸趨成熟,線條構圖也愈見大器強烈。風格及關注議題漸有轉變,但藝術家創作的概念卻貫穿所有作品。
    面對新聞資訊、社會資源與環境能量液態流動的不安穩,周代焌內斂地凝結自己所見,繪於畫布和民眾一齊反思、療傷。
    他一直試圖透過作品去探討觀者透過媒介觀看感受的對應關係。這讓觀者感受到一種距離,彷彿這介面中的那個世界與我們既切身又疏離。此時藝術家的作品本身也成了另一層介面,隱約提醒人們要對透過各種媒介接收到的訊息做更謹慎的觀察思考,也許這已不再是一個「眼見」為憑的時代了。

    延續對災難、環境的關懷,但不著眼於個體事件,而是以一種更宏觀的方式去描繪,他已漸漸樹立自己的風格,以第三者角度及黑色幽默的態度呈現理性的議題。
    離。此時藝術家的作品本身也成了另一層介面,隱約提醒人們要對透過各種媒介接收到的訊息做更謹慎的觀察思考,也許這已不再是一個「眼見」為憑的時代了。

繪畫,壓克力顏料,現代,當代,超現實,台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