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林玉婷LIN Yu-ting

  • 2009年畢業於台南大學視覺藝術所

    林玉婷以裝置、雕塑為專長,是位細膩而敏銳的藝術家。平時總是用心觀察生活週遭,尋找創作靈感。運用「奶油土」輕軟且容易塑形的特性,將熟悉的建築形體,轉化為蛋糕模型。將兩者結合成「蛋糕房子」。

    蛋糕房子以視覺形式呈現出絕佳的嗅覺與味覺效果。連結起一種關於甜美的記憶,進而喚起我們對於一種「幸福」的想像,而這最後又連結回到了蛋糕「房子」上。
    她以平凡的生活事物為主題,結合蛋糕裝飾技法轉化這些熟悉景物,在視覺與味覺、真實與擬仿之間,引領觀者進入作品的同時也開始進行一場身體經驗的再次轉換。讓觀者對習以為常的景物重新投以關注。

    作品鮮明地在創作中將生活片段中的視覺經驗、轉化為感官驚豔,希望藉由味覺的想像,給予觀者重新感受觀察所處的生活環境。傳達「家屋」溫暖而愉悅的意象。在房子與蛋糕的結合中,喚起我們在家中曾經擁有的美好時光。

雕塑,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