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徐薇蕙HSU Wei-hui

  • 2006 年取得美國莎凡納藝術設計學院繪畫系藝術創作碩士學位
    2008 年取得美國克連布魯克藝術學院纖維系藝術創作碩士學位

    徐薇蕙從個人的生活經驗出發,關注著身體與容貌的當代姿態以及消費社會的觀看視點,以自己身為女性的角度,探討人與社會流行價值的相關議題,以及對時尚視覺文化的質疑與反思。一方面以身體細胞組織做為形式架構的起點,另一方面則從生活經驗去探討女性意識、文化認同、及價值觀差異等議題,透過作品呈現和紓解自我的矛盾和個人的焦慮感。

    她的作品有「潛在因子」、「陰性書寫」和「遠離家園」三大系列,透過複合媒材的組合或裝置的形式呈現,與空間結合,有時作品本身構成一獨立的空間或是內與外之間的界線。

    徐薇蕙慣用日用物件作為創作媒材,如:面膜、服裝、織品等,從中靈活塑造出花朵、高跟鞋、洋裝等造型,表現出現代女性內在的衝突與矛盾,以及面對青春流逝的恐懼。然而,徐薇蕙的作品不全是表現女性陰柔夢幻的一面,同時,她也以甜美強悍的游擊女孩身影作為自我的隱喻,面對社會流行的價值標準或各種挑戰,抱持一種堅強、勇敢且強韌的態度。

繪畫,裝置,現代,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