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蘇匯宇SU Hui-yu

  • 2003年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畢業

    蘇匯宇的作品圍繞著媒體、影像與當代生活的交織。著重於自我對於媒體感知的探索,跳脫人與電視之間的二元對立關係,以自身對於媒體的想像,進而探索與詮釋社會大眾所可能共同擁有的媒體與文化經驗。
    在其早期的作品中,主要著力於再現媒體與大眾日常生活間相互作用的痕跡。以錄像探討大眾影視媒體對人們觀看的影響,以及人們對媒體的思想與慾望之投射。當在一個不預期的情境下遭遇到那些熟悉的畫面和語言時,那些通常令人失笑的橋段,也促使觀者產生重新理解的動機,進而開始追溯其中的不尋常處。

    創作主題皆取材於自身被媒體環繞的相關經驗,從電影、電視文化、廣告、國家機器、恐怖主義、自我與他者身體、慾望投射乃至幻覺與真實等議題,不斷深化觀察這個媒體無限擴張下的世界,並進行置身其中的反覆辯證。

    近年育有一子一女,也為創作帶出更多元的發展,作品探討越來越多自我生命情境,關於孤獨、死亡與家庭,面對集體文化經驗和私密的個人生命間之縫隙。使觀者透過觀看進入一個由影像與自我構築而成的幻象空間,但同時又意識到身體與真實世界的連結。

當代,錄像,台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