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白倩于BAI Chian-shiu

  • 2008台北藝術大學油畫組畢業
    目前就讀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美術學系美術創作碩士班

    每個人都處在自己與身邊的人所構築出的宇宙圈裡,不同的宇宙圈可能會重覆交疊,也會產生撞擊,一不小心就會有某部份變成碎片掉落。白倩于撿拾起這些情感的碎片,以圖像的方式將這些因為矛盾與破碎而模糊不清的狀態描繪出來。

    那份在心裡難以言說或是散落在記憶中微不足道的小事,透過角色與畫面成為符號和記憶而存在;它們的存在不僅僅是因為代表創作者自身,也同時是因為不同記憶的人們對於它們的個別想像,因此,也成為他人投射個人經驗的對象及觸動人的媒介。白倩于以創作去形成人與人之間的聯結,並且在過程中不斷地挖掘自己和環境以及人交錯下所產生的記憶。

    白倩于的作品〈We just can't wake up〉,象徵可能同時存在卻又相互拉扯而不穩定的狀態或難以預期的選擇;然吊詭的是,觀者並無法輕易觸摸到作品,強烈的矛盾觸感便難以為觀者所體會。
    從這個角度來看,白倩于的作品並非如此具有觀者參與的開放性,反倒是由於觀看這些撕裂處彷彿受著傷淌著血的生物造型體一一落在大網中,就像是落入了難以脫身的陷阱裡,使得我們隱約感受到一股躁動與不安。其象徵與氛圍的掌控相當絕妙。

油畫,象徵,台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