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朱嘉谷CHU Jia-guu

  • 2006 畢業於高雄師範大學美研所

    朱嘉谷的作品,筆觸細膩精緻且充滿氛圍感染力,一筆一畫皆讓畫布充滿生命力。飽含韻味的用色讓作品不單單只是景物的描寫。
    其也在寫實創作多年後,將一些反思及看法作成論文─「探討寫實繪畫與物理學之關係-朱嘉谷創作自述」。由視覺心理學的觀點,瞭解人們如何觀察,看到大自然在物理的作用下萬物細微的變化。
    其第一部份(1攝入)談的是何為真實,以及外在的、實用的、科學的內容。第二部份(2輸出、3遭遇、4表相與實相)談的是個人創作的部份;藉著「天」、「人」、「地」三者涵蓋個人創作的“小宇宙”。
    上層是空氣流動的、表層的、包覆主體的。中層是人與物,影像、油彩與畫者想望交替下的種種狀態,並提及油畫使用的經驗。第三部份(5關係、6啟示)尋求個人創作理念與哲思的相互驗證,以及相關藝術家的對照。
    最後去做論證:精密細膩的寫實描繪,不是貧血的物像複製或刻板的光影描寫,而是人與自然、藝術與科學、寫實繪畫與物理學兩極完美和諧的交融再造。

繪畫,油彩,油畫,寫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