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吳妍儀WU Yen-i

  • 1994~1997 巴黎凡爾賽藝術學院造型藝術系碩士畢業

    曾留法七年的吳妍儀,鑽研古典繪畫多年,繪畫技巧上強調嚴謹的構圖,以及講求光影層次的變化。透過細膩嚴謹的古典寫實風格,吳妍儀內斂地描寫光線的變化,光影下的花朵觀者由凝視進入內省沉思的靜地。藉由物象的選取,將表象物質轉化,並賦予其新的語彙。

    吳妍儀的作品有一種詩性內涵,將時間與光影凝結於畫面中,呈現一段心靈與空間的美好對話,供觀者進駐停留。引發潛藏意喻的心靈,作用於暗處低吟詠歎。畫面在時間凝結的當下,嘗試延伸這個介於心靈與時間中的空間,放大這個境域,供觀者進駐停留;同時,也提出質疑︰這般美好是一個虛構的景象。
    在靜物佈道桌上,擁有創造影子的權利,不是物體本身,而是創作者本身。藉由不可見物象的影子,攀爬、侵襲而烙印,象非真實之象,影非真實之影。真實之境的凝視,需要依靠虛張聲勢的美麗幻影來襯托,吳妍儀近期作品嘗試從數百年的傳統靜物畫中,在光影的慣性公式,企圖延伸其細微可竟之地。

繪畫,古典,寫實,靜物畫,靜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