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吳其育WU Chi-yu

  • 2011 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學系碩士班

    吳其育擅長發掘日常環境中權力弱勢的生存間隙和非主流價值的連結,並透過口述歷史與傳說的紀錄與再製,在敘事的解構與重構的過程中,重新連結歷史紋理與生活場域斷裂的後現代人類文明。

    他將影像剪接成片段的難以閱讀的敘事,呈現他個人說故事的特殊方法,觀察現今社會的各種現象再以無厘頭的方式呈現出來。
    其靈感來自於B級電影(即拍攝時間短暫且低製作預算的影片,影片效果通常簡單粗糙缺乏質感),吳其育認為經由這種粗糙的拍攝手法,除去了電影的視覺、音效的震撼效果,能讓觀者免去進入影像的幻象中,讓觀者停留在影像之外,反而能反覆繁衍出更多的意義。

    以B級電影風格式的反撲姿態,為無名的小人物以至蟑螂昆蟲加裝一種低階通俗的英雄或是科幻巨獸般的氣質,虛構的影像和敘事製造出場景與現實的距離,也為其批判力的展現找到更為輕盈的態度,抵禦出一道不被現實系統消費的防線。

    其作品也持續碰觸社會議題,透過詼諧的角度,沒有強烈的批判意識,讓社會議題有了開展討論的空間。

新媒體,現代,臺北藝術大學,VT非常廟,錄像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