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李柏廷LEE Po-ting

  • 現就讀北藝大新媒所

    李柏廷患有先天性重度地中海型貧血,嚴重的天生疾病,幾乎完全影響了他的生活,卻也使之成為創作的主要脈絡。
    以社會設計為標的,盼以數位製造實驗室的識社群模式,結合科技創意解決在地的生活需求的社會問題。李柏廷於2011年和同學們組成跨域科技藝術團隊XOR,開始跨域實驗之路。從宏觀乃至微觀的角度來探討身體與社會、體制之間的關係,創作以動力裝置為主要媒介。
    其作品從有形的微觀身體或生理現象的描述出發,結合影像動力裝置、3D列印模型等等,透過刻意強調其唯物論基礎的「科技」媒體,矛盾地映照內在細微的身心時間感知以及現代生活制約下的群體勞動異境。

    他盼望透過網路連結,再由自造者分享修改、相互學習。讓觀者透過作品,直接地感受到資訊的生產、儲存、消費與傳播急遽增長的現象,以及在政治治理、醫療、商業、社交與傳播等各個層面都產生變革與新的可能性。
    作為一名創作者,李柏廷反思著個體的存在與社會的關係;而作為一名實踐者,他嘗試著深化個體與社會的連結。
    李柏廷表示,其最終的目的不在乎於金錢的多寡,而是經由手動、創意而自造生成,讓人類珍惜資源,真正解決在地的社會問題,他希望有一天能真正運用在人類身上。

裝置,現代,北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