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李燕華LEE Yen-hua

  • 2007年畢業於美國北伊利諾州立大學藝術碩士(MFA)

    李燕華從事當代藝術創作多年,並藉由藝術探討人的內心世界。近幾年主要發表繪畫性觀念的雕塑作品並以裝置方式呈現,作品內容主要以人為核心,探討記憶與時間的關係。
    自2006年開始,李燕華陸續收集世界年代久遠的舊書籍。這些作品是以美國作家Stephen Vincent Benet在1942年紐約出版的作品為基底,書籍內容涵蓋短篇小說與詩集。
    她將書籍每頁的繪畫內容作為文件,重新列印後裝置成如同書本的封面外型,在壁面上以中文書寫文字做線性排列,傳達創作者與作家在頁頁之間的私人語彙。

    在書墨文化養成的背景下,李燕華的作品充滿濃厚的東方精神與具符號性的哲學想像。她在書頁之間繪畫,透過創造性的圖像,產生和書籍原作者之間穿越時空的平行對話。
    李燕華認為「人的身體就像是一容器 ,它不只保護著我們的器官,更乘載著我們的生活記憶」。她將這些生活的印記創作在作品上,並擅長以墨色的特質來抒發其內心的情感及表現其精簡的造型。

雕塑,繪畫,裝置,當代藝術,當代,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