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吳語心WU Yu-Hsin

  • 1998 國立台南藝術學院(現為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博物館學碩士 (畢業)
    1997 國立台灣藝術學院(現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印刷藝術學士 (畢業)

    吳語心早年從事電影製作工作,曾任製片、編劇,擁有豐富的演出經驗。文件的敘事與收藏,是其近年思考與創作影像的靈感來源,以不同的地理背景作為對話的出發點,透過文字、攝影或錄影的方式,蒐集周遭市井小民的甜蜜故事,引發觀者對社會邊緣文化的關注。

    與葉偉立於寶藏巖駐村,創作期間將空間之於創作與資源中心的重要性和必然性使用相片等進行紀錄,另外亦投入了大量的勞動,清理在廢棄屋舍中堆積了數十年的龐大垃圾,並開始收集、整理這些垃圾中所拾獲的物件,將其陳列於社區中。同時,在和其他藝術家、學生、社會運動者合作下,將一間廢棄的屋舍拆除整建為花園,並於花園內定期舉辦朗誦、討論會、音樂表演等活動。

攝影,台灣藝術大學,台南藝術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