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林煌迪LIN Huang-Ti

  • 2004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藝術創作理論研究所博士班
    2002 國立台南藝術學院造形藝術研究所碩士(M.F.A) (畢業)

    裝置藝術家林煌迪為另類藝術空間文賢油漆工程行負責人,其作品創作核心圍繞著「物件在空間及意義脈絡裡的重新配置,與意義價值的再生產」,關注所有物件、訊息、符號在生產系統下的資源回收和利用,這樣的回收利用的核心在於如何從失效的聯結性中找回主體意義。

    林煌迪的展覽作品大多是複合媒材與裝置,他將作品內的複合「媒材」從學院的脈絡裡解放,藉由媒材、手法不同,使母體亦有所變化,進而達到隱喻效果。他的個展往往採用「場所特定」的做法,作品可以拆卸,材料還可以重新回收組合。這些材料會因展覽構築出的架構而產生不同的解讀,但都是同一作品的不同面向。

    林煌迪的創作取材總是在某些既定樣本中找尋一種誤讀或重讀的可能,而從群聚性的樣本中叛逃出來的創作主體,被命名為「不明物」或「異己」,也許正意味著藝術家對於現實狀態的一種轉化,又或者為自我身分的一種重新識別。

裝置藝術,裝置,台南藝術大學